冰汐影

懒癌晚期,更新随缘,都是自娱自乐的故事,当然有人喜欢的话那也不错

浮空故人

灵笼大背景下的平行世界,大量的私人设定,各位轻喷


--------------------------------------------------------------


“啧啧啧,这只噬极兽真惨,我都不忍心看了。”夜凌云看着不远处的战斗开口感叹。只是那语气没有一丝丝不忍,反倒淡薄的一点也不在乎。

 

“那你倒是回避一下啊,最起码抬手捂住脸可以吗?我可一点没看出来你有哪里不忍心。”一旁的副官转过头一脸嫌弃的吐槽夜凌云,尽管对方是他的上级。

 

夜凌云一副恍然大悟,总算找到哪里不对的样子,赶紧抬起手捂住了自己的脸,还把头往旁边侧了侧。一套动作看的副官眼角有些抽搐。

 

你侧头有用吗!捂脸还带留缝的,有意思吗!你丫在这玩的好开心哈!看着夜凌云的举动,副官在腹中疯狂的咆哮吐槽。

 

“看样子头儿这两天心情不是很好啊,你看看这完全就是在发泄嘛,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死的最惨的一只噬极兽。”副官默默平息了内心的咆哮后重新把目光移向早就该结束的猎杀缓缓叹息,“那天浮空城的来访者到底跟头儿谈了些啥,头儿就是那天之后才变成这样的吧。”

 

夜凌云望着因吃痛不停咆哮的噬极兽没有回应副官的疑问,尽管那天冥月殿下没有让他回避,但他很清楚单单是那个浮空城来访者找寻过来的缘由就足以让他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至于那天的谈话内容知道的人越少越安全。三个人已经够多了。

 

只是现在自己副官的突然提及也让他的心绪恍惚了一下,把他拉回了前些天的那个下午。

 

“抓紧时间!在冥月殿下知道之前赶紧清理掉这个兽巢,居然让这帮怪物在离藏身处这么近的地方筑巢,你们活腻了别带上我!”

 

面对快要气疯了的夜凌云,战士们纷纷加快了速度,围绕山谷快速部署,准备清扫此处的噬极兽巢穴。

 

尽管在他们的实际控制边界上一直都安排有哨卫巡查,但难免会有疏漏,偶尔也会有噬极兽偷偷溜进他们的地盘。只是对于他们而言零散的噬极兽完全构不成威胁,还可以给新人练手积累实战经验,所以即便大人知道也基本是睁只眼闭只眼。但是现在事情的性质变了!这些畜生竟然在这里筑起了巢穴!

 

根据初步的观察结果,这个藏匿在山谷中的兽巢还未形成太大的规模,应该属于刚刚新建不久的那种,威胁程度较低可以快速歼灭,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即便如此,那也是哨卫失职!

 

“教官大人,战士们已经完成对此地的包围,不会让任何一只噬极兽脱逃,可以开始围猎。”临时召集来的清扫队伍里的一名战士向夜凌云汇报部署情况。

 

“速战速决,在冥月殿下知晓之前把兽巢清扫干净,不要留下任何痕迹,还有今天一切如常,什么也没有发生!”夜凌云望着已经察觉到危险在谷口露头的几只噬极兽,再一次提醒手底下的这些家伙。

 

得到行动命令的战士们纷纷抽出武器冲进山谷,宰杀他们遇见的每一只噬极兽。他们也清楚此刻亡羊补牢总好过东窗事发。没有人愿意,也没有人敢去承受冥月殿下的怒火,于是这个新建的兽巢注定会被这些惶恐的战士们彻底摧毁。

   

刺耳的尖啸声,利刃与甲壳的磨擦声、噬极兽身躯的破碎声在山谷里连成一片。

 

清扫部队的战士们两人一组,一人牵制,干扰噬极兽的行动,另外一人则抓住搭档造就的空挡对噬极兽造成创伤,根据具体情况同组两人的职责也会顺势交换,每一次攻击都会带起一簇蓝色的液体。

 

这个新建不久的兽巢只得到了短短一个小时的挣扎时间,就被彻底摧毁,紧接着结束战斗的战士们开始着手处理山谷中散落着噬极兽的尸体残骸。连噬极兽出现过的痕迹都被清扫的干干净净,仿佛这里从来都是这样一片荒芜,毫无生机。

 

经过二次核查没有发现在山谷里遗留下什么痕迹,战士们重新整队准备离开的时候,一直双手抱胸观察战场的夜凌云突然消失在原地。夜凌云的身影再度出现时,已经是在半空之中,一柄匕首破空而去。

 

如同刺入豆腐一般,整只匕首轻易的没入崖壁,岩石上布满裂纹,呼吸之间就猛然炸开。四处崩散的山石碎块给夜凌云制造了一点麻烦,但也仅仅只是一点麻烦而已。

 

“还没招待就离开显得我们不懂待客之道,这样很不好!”夜凌云的眼睛一直死死盯着试图借助碎石遮掩逃离的外来者。又是一次闪烁,这次夜凌云选择直接闪烁到这个外来者的背后。拳刃刺出,直指外来者的后脑。

 

背后传来的寒意让这个外来者不用在去猜夜凌云的位置了,借助崩散的碎石强行拧过身子,手臂交叠挡在头顶,仓促之间虽以护臂拦下,却也是被砸下山谷,激起一层尘土。

 

“咳咳咳,下手真狠。”盘腿坐在自己砸出来的土坑里的外来者捂着手臂,自己的臂骨大概裂开了,臂甲格挡的地方已经凹陷了下去。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小看了这些家伙,他觉得自己藏得很好,而那些人又忙着与噬极兽作战,自己又藏在山崖高处,被发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待到这些人清理完兽巢后就整队打算离开的时候他就更加不屑了,直到那个一直在战场边缘观战的领头人突然消失不见,将一柄缠绕着黑气的匕首掷向他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他错了,他早就被发现了,对方只是在等待,抓住他松懈的时候,送上致命一击。

 

他太大意了,所以他为此付出了些代价。

 

“还真是诡异的力量,无论是你的瞬间移动还是你们之前对付噬极兽用的那些。不死的噬极兽被终结了,这个消息要是传出去恐怕会吓死很多人吧。”外来者完全没有理会夜凌云随时会扑上来杀人的姿态。

 

“那得你能先活着离开这里,不过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大家都挺累的了,不过还是可以先送你去休息。”夜凌云又往前逼近了几步。

 

“我来自浮空城,你们首领的故人托我来这里找她谈谈,对于你们使用的力量早在这里之前就有所了解,要是我想外传早就可以这样做了,所以你们其实不必这么紧张。”外来者站起身不紧不慢的清理身上沾染的尘土,抬眼就发现自己被包围了,所有可能突破脱走的路径都被彻底堵死,“你们可以解除我的武装,确保我毫无威胁。”

 

“解除他的武装,确保他身上是干净的,带回去让头儿处理。”夜凌云的视线在这个外来者跟他主动扔在一旁的武器之间循环往复,思索了一会后,夜凌云示意最近的几个战士缓缓靠近,自已则紧紧盯着面前这个不明身份的家伙。如果有异动自己可以第一时间动手。

 

然而夜凌云的担心是多余的,从头到尾对方都很配合,没有一丝异常,放任战士们搜出了所有可疑的物品。而在回去的路上,夜凌云紧跟在外来者身后五步左右的位置,而其他战士则将他们两人围在中间。直到即将抵达营地,才让大家一直紧绷的神经松了一些。

 

“你在这里等着,我先去进去报告,殿下她允许了你才能进去。”夜凌云压低了声音小心交待着,随后转身走入主厅。

 

“都处理完了?”夜凌云踏入主厅,刚刚站定,还没来得及开口,清冷的声音就已经在他的耳朵里回荡。

 

“是,已经处理完了。”夜凌云愣了片刻,他直到冥月殿下指的是什么,头又低下了一些,原本想好的说辞全都派不上用场,老老实实的回答。

 

“殿下,在清扫过程中我们碰到了一个自称是来自浮空城的人,他说受您的故人嘱托有事情要跟您……”

 

“宰了,我在浮空城没有什么所谓的故人。”还没等说完夜凌云的话就被打断了。

 

“不见就算了,直接下令杀了我是不是不合待客之道?”

 

“首先,洛瑟玛你算不上是我的客人,其次我跟浮空城也没什么东西可谈。”坐在大厅尽头的首领的目光越过夜凌云落到了闯入者的身上。

 

“不请自来的不速之客,虽是恶客,但也算是客人不是吗?幽月之影的冥月大人。”洛瑟玛仿佛什么也没有听见,不紧不慢的按照自己的步调调侃着。

 

无论是过去还在现在,浮空城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冥月是谁,也更不知道什么是幽月之影,但是他知道,所以在浮空城的那场叛乱中,他没有帮助叛军,而是选择了中立,他觉得他被选中传话的原因就是这个,而凭这一点,冥月也应该不会杀他。

 

只是他没发现落在他身上的目光越发冰冷,感觉到气氛不妙的夜凌云也慌忙退到了旁边,这场对话已经没有他可以插足的地方了。现在洛瑟玛与冥月殿下之间再也没有障碍,他完全暴露在冥月的面前。

 

洛瑟玛不明白刚刚自己还站在大厅中央,怎么下一个瞬间就被人掐着脖子,抵在了墙上,后背的剧痛以及缺氧让他有些迷糊,但所幸他还记得威胁他的那个混蛋告诉他的保命锦囊。

 

“祀型噬极兽!元素之种!”

 

短短九个字却用尽了洛瑟玛全身的力气。他感觉到自己喊出来的瞬间,脖子上的力道忽然轻了不少,但很快更大的压力挤了下来,他的脖子快被捏断了。

 

“你是从哪知道这些东西的!”冰冷的呵问在耳边炸开。

 

“一个星期前有个人找到我,让我来这里找您,这是他告诉我的,他跟我说这个能让您愿意谈谈,也能保住我的命。其他的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脖子上的压力消失了,洛瑟玛从墙上跌落,跪倒在地上,双手捂着自己的脖子,残留的疼痛不停的刺激着他,提醒着他自己差一点就死在了这里。

 

“找你的人是谁?他还让你来跟我说什么。”

 

洛瑟玛艰难的抬起头看着重新坐在黑曜石王座上的冥月,她的目光依旧冰冷:“他戴着修罗面具,我不知道他是谁,他找上我,让我转告您哪怕是暗影之王也只能算是小麻烦,构不成威胁,浮空城最高议会并不在乎,而他有个计划需要您的协助,如果您同意的话,他在浮空城等您。”

 

周遭弥漫的寒意消散了,冥月闭上了眼睛,把自己完全陷进石座里,浮空城里还是有一些老东西知道她的存在的,但与祀型噬极兽有关的资料全部都是由幽月之影保管的,知道相关事项的除去她只有三个人。

 

可那三个家伙死在了数年前的叛乱中,而她出走浮空城时带走了全部的资料,那些无法带走的也全都被她连同地穴一起亲手毁掉了。

 

是当年自己没做干净,浮空城借机设下的陷阱,还是……别的。她不知道,她现在心绪杂乱,无法做出判断:“把他带下去,派人看紧了。”

 

“是!”夜凌云赶忙应声,押着洛瑟玛离开大厅。

 

冥月殿下她恐怕也不知道该怎么决断了吧,不然也不会拖延这么久。

 

“回神了,回神了,想什么呢?叫你半天了都,一点反应没有,非逼我打你。”同伴相当用力的一拳把夜凌云的心神拉了回来,“头儿让你过去,有新任务。”

 

“我跟洛瑟玛去一趟浮空城,我要去查清楚是谁藏在他身后,而你带上你的人去西南的拉格纳跟穆瞳会合,告诉她可以开始了。”在那只倒霉的噬极兽被虐杀之后,冥月终于做出了决定。

 

“您一个人?殿下,我陪您一起去浮空城!”

 

“你去西南协助穆瞳,这是命令!别让我再重复!”

 

“…遵命,殿下!”

 

数日后在拉格纳平原,夜凌云总算见到了冥月殿下的另一位副手,他的同僚。

 

“好久不见,穆瞳,依照命令,我将……”

 

“我很累了,需要休息,我的人也交给你,之前带来的东西也都移交给你,现在你是老大了,好好干,我看好你。”穆瞳捂住了夜凌云的嘴,语重心长。

 

穆瞳走了没两步,似是想起什么又退到夜凌云面前,飞快的在夜凌云的嘴上点了一下,然后抬手抹了抹自己的嘴唇:“给勤劳的人的奖励哦。”

 

夜凌云眼角止不住的抽搐,他还是失策了,他以为自己先开口就可以把事情定下了,结果穆瞳直接堵住了他的嘴,打断了他,所有的事情又得自己来抗。不过被穆瞳亲了一下似乎也不亏……

 

与此同时,浮空城下的检查卡口,冥月与洛瑟玛正在排队等待检查。

 

“下一个!”卫兵递还身份卡,示意队伍后面的人上前接受检查。

 

“放轻松一点,冥月殿下,不会出什么事的,您的身份卡绝对没有问题。”看着时不时就把手搭在腰上的冥月,洛瑟玛无奈的低声安抚着,他知道那里藏着武器,他身边的这位暗影之王一直都处在高度戒备的状态,随时都能暴起杀人,然后逃离。

 

有惊无险的通过检查后洛瑟玛带着冥月来到了浮空城的尘民居住区——鸽子笼。在笼子里绕了十来分钟之后洛瑟玛推开了其中的一扇门:“就是这里了,冥月殿下,委托我的人就在里面等待着与您的会面。”

 

冥月停在门口又检查了一下身上的武装,确认没有任何问题后才小心翼翼的跟在洛瑟玛的身后步入房间。

 

房间里的光线不是很好,这样的环境让冥月稍稍放心了一些。如果是陷阱的话,这样昏暗的环境更适合冥月藏身脱逃,甚于运气好的话她还能杀了藏在洛瑟玛背后的家伙。

 

“大人,您的委托我完成了。您想见的人我已经带来了。”

 

“原本我并不抱有希望,但现在看来你做的很不错。做事做的好是需要一点奖励的。”

 

洛瑟玛本能的从委托人平淡语气里的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他必须得离开这里:“为您效劳是我的荣幸,不敢奢求奖赏。按照约定,放我离开就好。”

 

“既然你是这么想的,那么按照之前的约定你现在可以走了。”

 

“多谢…”洛瑟玛刚刚浮现的笑意凝固在脸上,委托人的手已经穿过了他的胸膛。

 

“保持中立意味着同时得罪两边,你若真想明哲保身,就该隐姓埋名。”委托人凑在洛瑟玛的耳边轻声低语。

 

“好久不见了,冥月,我还以为你不会来。”把洛瑟玛的尸体想扔垃圾一样随手丢开后,委托人摘下了染血修罗面具,转身对着已经抽出武器的冥月露出了笑容。

 

对于洛瑟玛的委托人冥月有多很多猜测,但现在她全都猜错了,她不得不承认这个藏在幕后的人的身份给她带来的震惊比起当初发现祀型噬极兽还要强烈。

 

“我还活着让你这么惊讶吗?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至于我怎么活下来的这一类的问题等以后有时间了我这慢慢跟你解释。不过,正如通过洛瑟玛传给你的话,我们确实有事情需要你来帮忙。”

 

眼前这个人还说了些什么冥月一句也没有听见,她满脑子只回荡着一件事,他们还活着。


评论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汐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