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汐影

懒癌晚期,更新随缘,都是自娱自乐的故事,当然有人喜欢的话那也不错

学渣计划

(1)

我想知道在人这一生最美好的年纪,是不是会有那么一个人,始终吸引着你的目光,让你不自觉的去观察她,每一天都想见到她。

                                                  ——《琴墨城的私人笔记》

 

“墨城!你蹲在这干什么呢?”

 

马克老远就看见一只棕色的“蘑菇”蹲在拐角,探出半个头望着学校的大门。走到跟前才发现这只“蘑菇”是谁,于是他拍了拍这只“蘑菇”的肩膀。

 

“蘑菇”墨城像是受到了莫大的惊吓,从土里蹿了出来,看见自己身后站着的只是马克后,用手拍着胸口,长舒一口气:“老大,你这样会吓死人的。”

 

“还有10分钟就上课了,你不进学校,蹲在这里干什么?”马克看着时不时往校门瞄上两眼的墨城十分不解。

 

“没什么事,老大你先走,我一会就进去。”墨城干笑着把马克往学校的方向推去。

 

“你别推啊,我自己走。”

 

马克带着满头雾水向学校走去,留下墨城独自继续在墙角体验蘑菇的生活,直到一抹紫色出现在墨城的视线中,这只蘑菇才从拐角走出来,远远的跟在后面,迈步进入校园。

 

(2)是不是会让你无论如何都想等到她出现,然后才离开。

                                                  ——《琴墨城的私人笔记》

 

“今天天真的好热啊,才打了一会篮球就不行了。”学校篮球场上的男生纷纷抱怨着今天的天气。

 

“算了,先歇会吧,我去买水,谁要帮忙带的?”墨城扭头询问一起下场休息的同学。

 

“我跟你一起去吧。”马克觉得要带的水有点多,墨城一个人估计拿不过来。

 

“没事!我一个人去就成!”墨城的反应却像是被踩到尾巴炸了毛的猫。

 

墨城拎着一袋子的水,站在小卖铺的门口环顾四周,像是在寻找着什么。她是还没有来,还是已经来过,又走了?墨城自己心里在打鼓,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想知道最终的答案。

 

在小卖铺老板疑惑的目光中,墨城默默的坐在小卖铺旁边的凳子上,从袋子里取出一瓶水慢慢喝着。

 

手上的水喝完后,墨城默默的把空瓶子放在自己脚边,然后……从袋子里又拿出了一瓶水,不紧不慢的喝着。

 

“老板,帮我拿一瓶矿泉水,谢谢。”婉转清澈的女孩的声音在小卖铺前响起。

 

老板将矿泉水递给女孩的同时,还瞥了旁边凳子的那个奇怪男孩一眼。如果他没看错的话,这个男孩正偷偷的用眼角余光看着这里,脸色也有点泛红。不过应该不是天气太热造成的。老板似乎明白了什么,暗自想着。

 

等到女孩拿着水走远,那个男孩才拎起装水的袋子准备离开。

 

“等一下!”墨城转过身疑惑的看着叫住他的老板。

 

“你袋子里的水还够吗?”老板指着墨城刚刚坐着的凳子下面的几个空瓶子,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以后常来啊!”

 

(3)

是不是千方百计的想跟她搭话,却又迟迟开不了口,一次又一次的跟自己加油打气说下次一定成功。

                                                  ——《琴墨城的私人笔记》

 

按照往常的规律,她应该就要到了吧。墨城躲在拐角的小胡同里在心里又模拟推算了一次。为了能够跟飞雪搭上话产生点交集,他花了将近一个月记录飞雪去学校的路线以及重要的时间节点。

 

他刚想把头探出去观察一下,却又飞快的把自己藏进了胡同的更深处。她听见飞雪跟她同学说话的声音了!

 

今天一定要成功!琴墨城你可以的!听着越来越近的说话声,琴墨城在胡同里给自己加油打气。

 

差不多了,只要现在冲出巷口,自己就可以出现在飞雪面前了!墨城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迈步冲了过去,然后……一头撞在了墙壁上。

 

而飞雪则和同学说笑着走过巷口,没有看见像壁虎一样贴在墙上,面色通红的墨城。

 

“飞雪,你学习那么好,有什么秘诀可以分享吗?我也想提高成绩来着,可是埃隆老师的课我真的听不懂。”

 

“你可以试试用‘铛铛’哦,这是我用过的学习氛围最浓厚的APP,里面又许多名校老师的网课,还可以看到其他人的笔记,互相请教,互相监督哦,很实用哒。”

 

“真的吗!那我也试试,谢谢亲爱的!”

 

仍然贴在墙上的墨城反复咀嚼着刚刚偷听到的内容,似乎有了新的想法。

 

(4)

“滴!滴!”

 

飞雪拿起书桌上的手机,查看是谁在铛铛上给自己发消息。打开铛铛后,看见自己的信箱里多了一条陌生消息。

 

你好,我有一道题不太懂,想请教你一下可以吗?

 

求助信息啊,飞雪看了看对方发来的的题目,开始编辑解算方法。这样请教问题的消息她每一条都是会回复的,她觉得不能让这些请教问题的人失望。

 

好呀,你等一下。

 

突然跳出来的回复让墨城原本忐忑不安的心在一瞬间冲上云霄。墨城抱着手机在房间里欢呼雀跃,满屋乱跳,就差在地上打滚了。

 

满屋子疯了一会后,墨城故作镇定的做到书桌前面,脸色通红的看着刚刚收到的题目的步骤解析。

 

明白了吗?这题不难的哦(笑脸)

 

墨城兴奋的用颤抖的手回复了一个嗯。

 

“我爱学习!”墨城突然嚎了一嗓子。

 

“他…怎么了?受什么刺激了?”从墨城突然在房间里上蹿下跳开始就目光就一直跟着墨城的杰夫戳了戳马克。

 

“大概……因为是春天了吧。”马克嘴角微微有些抽搐。

 

(5)

谢谢你!我这次成绩提高了一点。

 

紧跟着的是一张打了72分的考试试卷的图片。

 

飞雪看着自己的铛铛刚刚收到的消息开心的笑了起来。

 

“老大,你还有考卷吗?我跟你换,我要装学渣!”墨城拿着一叠满分的试卷兴冲冲的问着马克。

 

果然到春天了!马克无语的翻找着自己的试卷,望着墨城,满头的黑线。


评论
热度 ( 18 )

© 冰汐影 | Powered by LOFTER